~幻笑~ 樱色桃李

all邪联文《山雨欲来》第一部分

【张起灵篇】
2015年0817前
        周围全部都被黑暗吞噬,不知昼夜。

        我睁开眼睛,眼前还是一如既往的漆黑,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,只知道这是自己的使命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,我还是什么都没想起。

       我有些茫然的走到离门不远的地方,发丘指摸过我刻下印记。我不知道以前的自己刻印记是因为什么,但我一定是为了计算时间。我迷茫的坐下来,脑海中一片空白的盯着虚空。然后逐渐的在这片无边际的黑暗中忘却了一切,就在我以为自己可以就这样解脱的时候,久违的亮光刺破了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  门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身边开始弥漫起烟雾,号角声响起,终极深处有一群阴兵向青铜门走去。我往旁边缩了缩,给他们让道。

        耳边传来嘈杂的人声,手电筒的光线来回交织。我隐约有些雀跃,也许是和什么人有过约定,让他来接我吧。对方有十个人左右,我看着他们的身形,心里莫名有些失望。身边没有武器,身体也有些疲软,我只能握握拳头。打不过。那些人逐渐走近,手电筒的光也准确无误的照到我的身上。我下意识的想躲,但却被三四个人一起制住,无法动弹。其中一人让我昏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 等我再次醒来,已经是处在一顶毛毡帐篷里面了。我撩开厚实的牛皮,就看到一位三四十岁的女人坐在火堆边,正架起铁锅不知道在煮些什么。她看见我清醒了,招呼我过去。我皱着眉头站在原地,没理会她。
  女人也不恼,只温柔的笑着,理了理身上深色的藏袍,又转过去继续摆弄火堆了。我看着女人温柔的侧脸,突然感到一阵安心和放松。

         我盯着女人的侧脸发了一会儿呆,就又回了帐篷。

         就这样一连几天,他们也没见有什么举动。照顾我起居的一直是那个穿藏袍的女人,我不管做什么,她都一脸笑意,脸上带着母亲对孩子的包容。这种认知让我有些惶惶不安。这种不安连带着我对她的不9喜。

         终于,在半个月后,那女人开始和我说话,她絮絮叨叨的说,她叫汪什么,从哪里来,还有她的过去。她说了很多,但是我却记不到什么,唯一记得的就是汪这个姓。

       汪。

       我在脑海中思索着,但是却一无所获。

       渐渐的,那女人的话越来越少,到是经常盯着我的侧脸出神。

       我觉得自己可以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 但是,随行的人有九个,我没有把握一定成功。我盯着跳跃的火苗,放空脑子。就在这时,女人从帐篷里走出来,她问我:“你想离开?”

        我继续盯着噼里啪啦炸响的火苗。

        女人见我没回应也不气恼,她继续说:“我帮你。”
 
        我有些奇怪的望向她,她的任务不应该是看住我吗?她避开我的眼神,侧过身子去整理干柴。“我扮演了你的母亲,记住你的母亲叫白玛,而你,叫张起灵。而汪家,知道白玛的事情。”女人压低声音,“这是我能告诉你的所有。”她说完就站起身来,朝着她的同伴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 有了女人帮我引开其他人的注意力,我很快就敲晕了看守的两人,逃了出去。我不知道那个女人将会面对什么样的未来,但是这必定是我造成的。我怀揣着愧疚,往山下走去。

      之后,我就离开了那里,离开了吉林,去了福建。我冥冥中感觉自己的过去一定很重要,我得去找到它。

【吴邪篇】

        2015年8月17日,长白山    千年的雪山并没有因为人类的攀登而有一丝歇息,刺骨的寒风一如它独自度过时那样穿过每个角落。    我用手拍了拍身上落着的白雪,拿着望远镜看向不远处的三圣山,确定方向无误后说:“胖子,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 也不知道第一次来的时候闷油瓶到底在通道里动了什么机关,等到我当年返回火山缝隙的时候那条路已经被封住了。我不是他,没那么多破解机关的经验和能力,就只能干脆一点,让人拿点炸药把洞炸开,虽然引起了一些塌方,不过目的是达到了。

       我和胖子顺着我走了不知道多少次的路又一次来到了云顶天宫,人面鸟应该是去觅食了,这次来还算是平安,我从背包里拿出鬼玺,想了想,在胖子面前一晃说:“会用吗。” 

        看见胖子的反应,我没觉得有什么惊讶:“不会就不会,反正我本来也没指望你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 说着,在鬼玺上大致看了一下,从口袋里拿出一枚玉制戒指,琢磨了一会,对着鬼玺的一个缺口插了进去。    青铜门几乎同时就起了反映,一股烟雾弥漫出来,我回头对着还愣在原地的胖子一笑:“杵着干嘛?还不赶紧找地方躲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对于阴兵来说,手持鬼玺者便是其主,所以我是不怕的,唯一的问题便是需不需要进去,要是我进去了,还没等找到闷油瓶青铜门直接关了,十年后才能开那就真的很尴尬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于是我决定先等一等,好歹要确定闷油瓶出来。可是等了许久,眼见着阴兵快出来完了,但是闷油瓶还没个影子,心里顿时有些不好的感觉。无奈之下,也只有进去看看了。

         我那些鬼玺走到跟前,那些阴兵也算是有眼力见,自动就把路让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青铜门里的东西是无法描述的,除了烟雾还是烟雾,难以想象人能在如此条件下生存。

        我打开手电,在四周找了一圈,别说人了,蚊子都没有一只。

        看来事情确实是不对,闷油瓶就算待十年没事干,也不至于无聊到跟我玩躲猫猫,再说这也没有躲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 趁着青铜门还未关闭,我跑了出去。
号角声停,一切诡异都烟消云散。我拿着鬼玺已不知道该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    “走吧”我叹了口气,对胖子道。   

       果然不该放松,一旦放松一点,就会出事。

【胖子篇】

2015.8.17 长白山

          胖爷我活了这么久,心情第一次像今天这样复杂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长白山那鸟不拉屎的地儿还是那么冷,冷到我的心跟着一凉。小天真和小哥十年前分别的时候,我并没有跟着来,也不知道他俩到底咋说的。不过,我看小天真那样子估计是去换小哥的。我胖子别的不行,看人还是挺准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正想感慨几句,排解排解心中的郁闷,就看见小天真放下手中的望远镜,说:“胖子,走了。”我随意的答应一声。该来的总得来,是祸躲不过。

        我想咧咧嘴,但是却发现自己笑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小天真片刻不耽搁,直接背上包就走,那着急劲儿,啧啧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去娶亲的呢。我本来想跟天真说没必要走那么快,小哥在那又不会跑,但天真那一脸严肃的样子,我也不太好上前搭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到目的地之后,天真见那条火山缝隙已经被封住了,直接就上炸药炸。要我说,也幸亏小吴同志命大,只是塌了方。等洞口被炸开之后,他便急急忙忙的领着我往前走,那熟练程度跟走他家后院一样。这一路上来也没见到那长着人脸的凶鸟,倒是省事了不少,免得胖爷我这一身神膘又被觊觎了去。

        天真在青铜门前站定,把鬼玺从包里拿出来,故意在我面前晃了晃,说:“会用吗?”那鬼玺我见是见过,但要用,可就不知道了。“咳,这可把胖爷我难住了。”看到小天真脸色不变的说他也没指望我会用,我也不介意,道:“合着小哥当年就让你来接他,也没告诉你这鬼玺的用法?”

         小天真直接没理我,他上下把鬼玺翻了翻,就从口袋里摸出一枚玉制戒指,又琢磨了一会儿,就把那戒指对着鬼玺上一个缺口插了上去。几乎同时,青铜门就有了反应。我擦,这门合着还是高科技,可以远程操控。这青铜门的建造者要是搁在现代来,那绝对是国家重点保护对象。话又说回来,会不会那些长着人脸的鸟其实是声控的?

         小天真看我愣在原地,半天没个动静,便回头过来一笑:“杵着干嘛?还不快些找地方躲起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 我这才回过神来,往旁边的石头后面一钻。看到小天真跟着过来,手中紧握着大白狗腿的样子,我在心里不由得感叹:小天真可还真是变啰。

         青铜门不一会儿就大开,跟上次基本一样。不一样的是,这次是那里面传出来一阵阵悠扬的鹿角号声,没一会儿一些个黑影就排着列子从里面走了出来。果然又是阴兵借道,这玩意儿晦气的很,小哥也不知道跟不跟的出来。不过他上次成功混进去了,应该这次也没啥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可越等就越不对劲,那队伍里分明没有小哥!胖爷我虽然这些年来散漫了许多,但看家的功夫还是没落下。再者说,那些阴兵没一个像人样,我还不至于这都能看晃。这小哥该不会出什么事儿了吧?我想下去看看,但这次毕竟天真才是领头人,我也不好无组织无纪律。我瞥了眼天真的侧脸,见他只是眉头紧锁,也没说冲上去探个究竟,便歇下心思,专专心心找小哥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可等这阴兵快麻溜的走完了,小哥也不见个人影。阴兵一过,青铜门可就要开始慢慢合拢了。我可以明显感觉到小天真已经开始急了,他一个翻身,拿着鬼玺就直接硬闯过去。对阴兵来说,这个时候的小天真便是它们的主人,我到也不担心小天真会被伤到,只是这青铜门闭合的速度比起打开快了不少。看到小天真的影子彻底没入一片烟雾中,我的心不由得跟着悬了起来。各路菩萨神仙,你们可得开开眼,要是我这俩兄弟都栽在这青铜门里,那我可……

        就在我犹豫可啥的时候,小天真从关的只剩一条缝的青铜门内跑了出来,只不过背后没跟着小哥而已。他眉头紧锁,一看就是里面没找着。

       小天真出来之后就握着鬼玺一脸茫然,像是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似的。但还没等我担心,他便开了口:“走吧。”我看他叹了口气,眼神逐渐变得幽长起来,就知道他也没就此一蹶不振。不过小天真本来也就不是那种会一蹶不振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我拍拍衣服上蹭到的灰,加快脚步跟着小天真往回走。毕竟胖爷我还没大义凛然到牺牲自己去喂那人脸的怪鸟。

【解雨臣篇】

     2015.8.18 长白山脚下

        我和瞎子两个人紧随着吴邪来到了长白山。我们两个商量了一下,决定在长白山住一晚。然后再上山找吴邪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 我躺在旅店的床上,仰头看着天花板“吴邪……你为什么不能回头看一下我呢?”我闭上眼。过了一会儿我起身轻轻摇了摇头。解雨臣,你身为解当家不能因为这些儿女情长的事浪费自己的时间,我曾不止一次的这么告诉自己。可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,算了,明天就要上长白山了。还是好好休息吧!我轻轻的揉了揉太阳穴。“唉……”   吴邪,我喜欢你,从未变过。

         时间过得很快,我隐约间听见有人来到了我的房间。我的身体下意识的紧绷了起来。我打算看看那个人究竟有什么目的。不一会儿他就来到了我的床边。我有些忍不住了,一睁开眼就看到了黑瞎子那张欠揍的笑脸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一把抓住他伸过来的手问道“黑爷这么一大早的,来到解某的房间,有何贵干?”

        黑瞎子欠揍的笑着说:“这不是担心花爷没起床吗?”

        我轻微皱了皱眉头:“行了,我知道了,你先出去吧。”等黑瞎子走出去后,我很快洗漱完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想到花爷这么爱睡懒觉啊!”刚出房间,黑瞎子就把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。我心里有些不满,不过也没说什么。走到门口的时候,我还是忍不住瞪了一眼黑瞎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走吧。”就这样我和黑瞎子登上了去往长白山的路。

    吴邪等我。

【黑瞎子篇】

2015.08.17

        小三爷上长白山去接哑巴,看他那誓不罢休的样子肯定不会轻易放弃,为了不被小三爷赶回去,我只能在后面悄悄的跟着,否则我就跟着一同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这长白山,还真是冷啊。

        总之,先在山下住一晚上吧。

     瞎子我看人还是比较准的,解雨臣绝对是喜欢小三爷的,不过,窥伺着小三爷的可不止他一个,不过小三爷对感情比较迟钝,压根儿就没发现这些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 我点燃一根烟叼在嘴里,望着窗户外面白茫茫的雪山,太阳撒下的余晖晃到了我的眼睛,我吐出白烟,咧开嘴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 瞎子我,还有多少时间了呢?

        别说,这长白山,真挺美的,有机会过来玩玩也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我躺在床上,闭着眼睛假寐,并不打算睡觉。放在枕头旁边的手机震动了一下,我按亮屏幕,手机屏幕发出的光让我的眼睛有些刺痛,我简单的看了一下,是一条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 看了眼发件人,我不禁笑了起来,在漆黑的屋子里我抽动着身体不发出声音的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运气来了还真是挡也挡不住。

   2015.08.18

        终于熬到了早上,我进入解雨臣的房间。他没睁眼,绷紧了肌肉,也许别人看不见,但这可逃不过我的眼睛。走到跟前伸手想叫他,解雨臣睁开眼睛一下子抓住我的手,怒斥道:“黑瞎子你这么一大早的,来到解某房间,有何贵干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不是担心你没起床吗?”我嬉皮笑脸道。

          “行了,我知道了,你先出去吧。”他并不想跟我纠缠,不耐烦的让我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站在窗边抽烟,似乎已经感受到了长白山的凉凉的风,解雨臣很快就出来了,我没有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   他只说了句“走吧”,又瞪了我一眼,快走了几步跟我拉开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真想快点见到小三爷啊。”我跟在解雨臣后面,用不大不小的声音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慢慢和解雨臣拉开距离,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做。

         和解雨臣分开之后我藏到一个山洞里,掏出手机简单的打了几行字就按下了发送键。

【吴邪篇】
  2015.8.18

        我和胖子下了山之后暂时住在长白山下的一家旅店里,我并不打算太早离开,毕竟张起灵的事还没有结果。不过也不需要太久,我派去在山下监视的伙计很快就会把他们监视的结果发给我。

         一个人,绝不会就这么凭空消失的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 我在旅馆还没有四个小时,伙计的信息就到了,我打开短信,内容却不是关于张起灵的。

        “胖子,北京出了点事。”我把手机扔到床上,头埋在手中,然后撑着脑袋想了想说,“我看我需要再去一次墨脱,你先回北京吧。” 

         解雨臣失踪,黑瞎子离开去向不明,张起灵不知所终,种种情况合在一起,都在告诉我这件事的非同小可。

【胖子篇】
2015.8.18

         我跟着小天真下了山,住到长白山脚下的一个小旅店里。旅店的环境还不错,只是小哥失踪的事让胖爷我这心老在半空悬着。小天真看起来反倒气定神闲,我一想也是,毕竟吴家的伙计摆在那儿,要不了多久准能找着线索。

         不过我还没等到小哥的消息,小天真就先把我支去北京了。我看着状态相当糟糕的小天真,把疑问全都咽回了肚子。他这人后来变了不少,我估摸着就算我问也问不出来个所以然,我索性想着船到桥头自然直,也不过多问了。只是小天真说他要去墨脱。墨脱啊,哎,罢了罢了,这事儿我劝不动他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天恐怕是又要变了。

        等我坐上火车,才有人来告诉我黑瞎子和解雨臣都不见了。我当时就吓得一惊,怎么小天真身边的人一个个赶着失踪?要是放在几年前,我跳车也得往回赶,但现在我只能顺着小天真的指示往北京走,也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

【黑瞎子篇】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是一堆青椒炒饭,青椒炒饭特别香,你知道吗?我们正在沙漠里,沙漠里没有青椒炒饭,这怎么怎么活……”这几天难得有个好天气,我哼着歌走在去找三爷的路上。手机嘀哩嘀哩响了两声,我拿起来翻了翻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啧,老狐狸没一点耐心。”小徒弟他三叔给我发来条信息,大意是让我赶快过去。既然是三叔催我,那不得不加快了。手机在手里转了一圈,塞进兜里。
  
       啧啧,这墙上的小广告越来越多了。

      “来一片***止咳片
     
老是咳嗽?不想去医院?
   
宅在家里就能治好
   
见效快
  
我为自己代言。”
  
      这广告,太和我胃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噗哈哈哈哈哈……”我一边笑一边把广告揭下来,笑够了之后就随手扔了。三叔叫我,我得赶快点。于是我立刻去了天宇酒吧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点了一杯酒,从调酒师的勺子上看到了跟着我进来的那帮人。嘿,老熟人。点了几杯酒,让服务生给他们送过去,他们一脸茫然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那位先生给你们点的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他们看过来,我对他们挥了挥手,露出了我的招牌笑容。结果,他们跑了……
   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要跑?我明明笑的很和善啊……
   
        喝了这杯酒,从酒吧的后门走出去,七拐八拐的走出了这条小巷,随手拦住了一辆黑车。
   
      “去哪?”司机问。
   
      “回家”我手摸上了腰间的枪。
  
      “那收费可贵。”
  
       “收费贵怕什么,反正有人报销,我在他侄子手里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 折腾许久,他把我扔在了一个略显破败的民居前。真是好久没打扫了,到处都是蛛网。推开一扇门,一个人背对着我坐着。
    
     “好久不见,三爷。”我抢过对着我的枪。

【吴三省】

        眼前的居民宅布满了蛛网,我却一点生不出打扫的心思。哎,人到底还是得服老的,我已经没那个精力再去顾及其他的事了。
   
       门被推开,我下意识的举起放在身边的枪。但来人显然比我的身手好得多,他一把抢过我的枪,说:“三爷,好久不见。”
   
       是黑瞎子。我略微放松了神经,“你怎么才来?”
  
       黑瞎子嘿嘿一笑,满不在乎的说:“我这不是来了吗?”我看着他那张不改的笑脸,有些无力的叹了口气。也许从一开始就不该找黑瞎子。
   
       “发生了什么事?”我也不耽搁,直接切入正题。
   
      “哑巴张没出来,解九爷去找小三爷了。”黑瞎子把手机拿出来,摆弄了两下,才继续说,“不过,最新的消息是解九爷失踪,小三爷去了墨脱,胖子被小三爷派去了北京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   大侄子去了墨脱?

       我不动声色的打发黑瞎子出去。他看穿我的想法,却也没点破,只嬉笑着退出去,嘴里说着:“那我去墨脱找小三爷了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 我想着这他最好的去处,也就点点头,表示明白了。等他关上门,我就开始梳理自己的思路。无论如何大侄子不能出事,我手指点着桌子,想到。我欠大侄子的还不清啊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哎。

      话又说回来,北京?莫不是想利用解霍两家?我记得北京有我布下的暗棋。我想自己也是时候帮帮我那大侄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出了房间,在锁门的时候突然想起黑瞎子。我有些看不透这人,对他有恩的是解连环而不是我,他也知道解连环已经死了,那为什么还要继续参和进来呢?

        因为大侄子?
    
       我自嘲的笑了笑,自己真是什么都敢想,这怎么可能。
       

【吴邪篇】
  
       再次回到墨脱,一如既往的蓝天白云,无论世事如何,它都依旧美丽。
  
       我现在脑子很乱,不知道一切该从什么地方开始着手,不过多年来的直觉告诉我,不露面,是迄今为止最好的方法。  
   
      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,这些诡异的事汪家人做的可能比较小,毕竟十年争斗之后,汪家没有能力掌控张起灵,黑瞎子和解雨臣。
    
        那就只能是张家。
   
         我从庙里厢房向外看去,天空已经有积云了。   一开始,我就从没有把张家当盟友,这一点张海客也知道,只是涉及汪家,所以他才会配合我,现在汪家衰弱,张家自然不可能坐以待毙。
   
       只是张起灵……   我不想怀疑他,但是如果真的是张家,他,十之八九参与其中。 
   
       我合上窗子。 
   
       我现在必须要等,但愿,这一切都只是我自己的主观臆测。
   
【吴邪】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寺庙的生活是无聊的,也是圣洁的,每天除了上课,念经拜佛,也只有对着天空发呆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就是在这样一种生活中度过了罕见平静的一段时间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怪不得那些尘世中不得意的人会出家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那是一个再平静不过的早晨,我起床做完早课后便跪在佛前默念经书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身后人的脚步声很轻,轻的不是一般人能做到,但我还是听见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施主有事吗?”我没有回头,依旧跪在佛前说。

【黑瞎子】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啧啧啧,小徒弟还真是绝情。怎么,没事我就不能来找你了?”我那徒弟就看了我一眼,没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小徒弟,你还真是越来越像哑巴了。这让为师情何以堪啊!”我捂着胸口,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说有事,倒也没什么大事。就是想你了来看看你信吗?”我俯身在他的耳畔说道,他的耳尖有些红。呵,我可爱的小徒弟还是这么敏感。可是他怎么就不开窍呢,一心追着那个哑巴。罢了罢了,他若想追,我就陪着他。栽在他手上,也不算亏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 【吴邪】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是你啊。”我还是没有回头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黑瞎子出现的出乎意料,看他的样子,不像是被胁迫或者是经历了什么事情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“前两天你去哪儿了?”如果黑瞎子只是单纯的离开,那这件事情就更奇怪了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解雨臣失踪前和我并没有联系,这几乎可以完全排除他有自己计划的可能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解雨臣从不对我隐瞒些什么,他是真的失踪了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但是为什么,他同行的黑瞎子,却没有一点事情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【黑瞎子】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这才刚一回来小三爷就来盘问我。瞎子我好几天没睡就为了早点见到小三爷,小三爷这样,可真让我伤心呢。”调戏归调戏可谎总得圆过去。三叔给我挖的坑,跪着也要填完……谁让她是我媳妇儿的三叔呢?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小三爷是想听真话还是假话?”我坐在蒲团上,矮桌上有一杯茶,是我的小徒弟的。没事儿,我这个师傅不嫌弃,顺手就拿起来喝了几口。
       

【吴邪】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皱了皱眉,也不想告诉他那是洗茶的水,任由他喝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黑瞎子依旧是如此放荡不羁的样子。
不羁的让人担心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想了想,他这态度,摆明了是不想说,以他的性格,我此事就算非要硬问也不会的得到想要的结果,便只好问些眼下最关心的事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在这,小花去哪了。”
    
     【黑瞎子】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花儿爷在哪,我怎么会知道。你不先关心下我,倒问我他在哪里。你真就不怕我吃醋?”我右手食指轻敲着桌子。这也是我们之间一种特殊的交流方式,类似于摩斯密码一样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他在哪你应该最清楚了吧。和他有关的消息在瞎子眼中都是坏消息。”我掏出了一块玉放在桌子上。他会明白我的意思的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【吴邪】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看了眼黑瞎子,整理了一下藏袍,藏传佛教的僧人穿的衣服都很简单,就是一层布往身上一裹,之后就再没有了,墨脱这个地方气温低,说实在的,刚来的时候真是冷的受不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我站起来对黑瞎子说:“你连夜奔波,先休息一下吧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说着就带着他走向寺院里的一处厢房。

        【黑瞎子】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僧人住的地方极简单,没什么七拐八拐的走廊。就一条长廊,两边都是房间。小三爷在我前面,他现在身体不太好,一向都是极怕冷的,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习惯的。青灰色的藏袍穿在他的身上,更显出他的皮肤白皙。宽大的衣袍穿的他的身上,广袖漂荡,就像蝴蝶一样。我伸手戳了戳他,他没反应。我又戳了戳,他还是没反应。两指捏住他的衣服,他向前走了一步之后衣服便散开了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发誓,我真不是故意的。不过能看到这幅场景好似也不赖。

       【吴邪】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红色藏袍如流水般滑下,我顿时就站住了脚,长吸一口气然后呼出,旁若无人的从地上把衣服捡起来穿上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回去之后我一定要把我的藏袍改装一下,最起码加个扣子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到了厢房,我冷冷的看了黑瞎子一眼说:“你要真闲着没事就去找找小花和小哥,别玩我衣服。”
说完后坐在一边的床上,手里拿的那块玉,和田白玉上交织着变形的麒麟纹:“这东西,你从哪来的。”

     【黑瞎子】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想,我闲着没事当然是来找你了,去找那两个情敌做什么。我打量着这间屋子,可以说是过分干净了,小徒弟就住在这样的地方么?我走过去坐在他身边,看小徒弟的嘴唇有些泛白,他身子毕竟不好,走廊上的举动虽然让我饱了眼福,却让他受了寒,可是他一个字都不说……唉,我还能怎么办呢,我只能笑嘻嘻的拿起床上的毯子把他包住,顺势抱住了他,道:“从哪来的不重要,重要的是——小三爷,瞎子我这次可算是立了大功吧,你,难道没有什么奖励吗?”我说着,克制住了想亲他一口的冲动。
   
     【吴邪】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我默默从黑瞎子怀里坐起来:“立了大功?我有让你去长白山吗?你自己去就算了,还把小花也带过去,到最后还把人给我丢了。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别过头去,黑瞎子一直在回避我的问题,他到底在隐瞒什么?

       “我不管这块玉是你从哪得来的,总之它现在于我已经不那么重要了。”我把玉还给黑瞎子说。

      【黑瞎子】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我看着他伸过来的手,苍白瘦弱初见时如美玉一般的手现在已经遍布伤痕,我把这只手握在手心里,把玉又塞回到他手里,“收下吧”我认真道,“这块玉或许对你的计划没什么用了,但对你的身体却大有好处!”
  
     【吴邪】
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看了看他的神情,到底还是把玉接了下来,毕竟是兄弟,没必要总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和你我说实话,你这次到底是干什么去了,如果我不方便知道,你最起码告诉我是不是和汪家或者张家有关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黑瞎子是因为一些事情突然离开长白山所以才没有出事,那么也就是说有人一直等在长白山。
这到底是怎么回事……
   
【黑瞎子】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“小三爷,你……真的想知道?”我知道我现在的表情很严肃,从我那小徒弟微微有些惊讶的神情中就可以看出来。我伸出手,大拇指轻轻摩娑他的脸,他难得地没有把我的手给拍开。送上门的豆腐,怎么可能不吃呢。
  
        “本来我是不打算告诉你的。”我轻叹了口气。
“在长白山我和花儿爷……闹翻了”我抿了抿唇。“之后他去了哪里,我就不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 【吴邪】

         闹翻了?
   
       “小花脾气那么好,到底发生什么了?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无视黑瞎子的动作,毕竟他不正经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,要是次次都计较,那真是别做事了。我此时想起,似乎黑瞎子依旧没有告诉我他去了哪里。
他到底是有什么我不能知道的秘密。
  
      【黑瞎子】
    
       我知道这个时候我要是再不说,吴邪可能就要生气了,只好告诉他:“是汪家。”我有些无奈的把他按坐在床上一边给他裹毯子一边道:“你放心吧,花儿爷不会有事的,霍家大小姐会接应他的”也许是因为我动作规规矩矩的,所以小徒弟一直都没有动,样子乖巧的不得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看着他瘦削的脸颊,只想让他好好休息,至于那些杂 碎,我一个人处理就好了,不需要他再来费心思了。

【吴邪】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汪家啊……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我极不合时宜是笑了一下:“看来我这十年真是白干了,折腾半天,人家该怎么样就还是怎么样。”
前两天的事,黑瞎子不想说就不说了吧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你先回北京吧,没事别乱跑了,平白让人担心。”我看着黑瞎子说。
    
    【黑瞎子】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小三爷这是在关心我?”我笑着说,我心里希望小三爷的回答是肯定,但是我也知道,小三爷是不会回答我的。
    
【吴邪】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皱了皱眉,瞪了黑瞎子一眼说:“你的思维是跳跃性的吗?别给我岔开话题,你要是在北京待不住想出去转转我不管,但是别给我玩突然失踪,我的事够多了,没心情再跟你玩过家家。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长呼一口气,站起来说:“算了,你也累了,先休息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说完正准备出去,又回头补充一句:“我的房间就在你的旁边,你这一举一动我都听的清楚,乖乖睡觉,明天回北京去,然后什么事都和你没关系了。”

【黑瞎子】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我听着,忍不住微微蹙眉,见他要离开,连忙上前拉住他的手。
  
       “小三爷,你怎么能这么说呢。”在他转过身来之前恢复成笑嘻嘻的模样,“瞎子我可从来没有把这件事当做过家家在玩,而且你还在这里,这件事怎么可能跟我没关系。”我略一停顿,发觉自己的语气似乎太过严肃了,便打了个哈哈道:“毕竟你是我唯一一个活了这么久的徒弟,还是小心爱护一点比较好。
   
     【吴邪】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下意识的想把手抽出来,但黑瞎子的力气不是说着玩的,于是只好放弃了:“你是玩也好认真也好都无所谓,这件事我说没关系,就和你没关系。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又试着抽了抽手,可以还是没成功:“黑瞎子,这之后的事不是你可以把握的,听话,回北京去,该干什么干什么吧。”
  
    【黑瞎子】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听话?”我笑了一下。“徒弟还真是长大了,想管师傅了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既然你说的这件事跟我没有关系,那你就管不了瞎子我。你有你的计划,瞎子也有瞎子的计划。我不会干涉你的计划,我唯一的目的就是保证你的平安。”
看着他的侧脸,俯身贴上他的唇,然后立即放开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这就算报酬了。墨脱,我待定了。”

【吴邪】
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猛地一下把黑瞎子推开,气息不由自主的变得凌乱,不过好在我的自控力还算强大,很快就稳定下来     了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随便你好了,我,先走了。”说完我推门而出,事后想想,简直像是落荒而逃。
   
【黑瞎子】
        我看着他落荒而去的背影,突然有些笑不出来了。吴邪,我若是告诉你三叔如今的处境,你会怎样呢?
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有些看不透你了。
   
       回到房间,把枪擦了擦。你们终究是输我一步,小三爷的初吻,是我的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