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幻笑~ 樱色桃李

all邪联文《山雨欲来》第二部分

2015.8.某日
【解雨臣】
我最后还是没有在雪山上找到吴邪。

尽管心里早已清楚这件事,但难免还是有几分失落。

下山后,我在回解家的路上就受到了攻击,事后调查,他们是一群假扮成我对头手下的汪家人。

为了不让我的行动受到阻碍,影响到吴邪的计划,我决定先躲起来想办法和梁湾会合。

说起来这次多亏了秀秀,我才能顺利得知梁湾的消息,当年那个跟在我后面的小丫头真的是长大了。

吴邪传来短信的时候正好我和梁湾已经会合。按吴邪的意思,是让我借此机会与梁湾合作。

我与梁湾旁敲侧击的商量了一下,见她也有这样的意向,便笑着对梁湾说“咱们合作吧!”梁湾有些惊讶的看了我一眼。毕竟我们两个刚刚一路上,并没有什么交流。她沉默了,我又继续对着她说“你帮助我,我也帮助你,这是一个互利的条件,你说呢?”梁湾沉思了一会,她抬头微笑的看着我伸出手“合作愉快!”

“合作愉快!”我也握住了她的手笑着说。

我看着短信上的内容,暗暗下了决定。

既然你相信我,那我就绝对不会辜负你。

我抬头望向远方,过了良久,我才对转身对梁湾说“走吧!”

【梁湾】
我常常想如果我没有执着于寻找自己的身世,是不是就不会遇到这群疯子。

答案是不可能的,因为我了解我自己,我对自己的身世执念太深了,除非遇到什么破了我三观的事情,否则我绝不可能放弃。

不过说起来又好笑,我说的疯子并不是指吴邪那群人。
吴邪他们虽然有疯狂的行为,但是他们的逻辑和出发点,我是能够认同的。

而我现在面对的这些自称是我同族的人,他们的脑回路连我这样的高才生都搞不懂。

我听完他们说的家族历史之后,我是真的不明白,汪汪叫呃……不对,汪藏海为什么要和张家对着干……
正常人难道不是应该因为畏惧这样庞大的家族势力而退避三舍吗?

如果想要得到长寿,那就联姻啊;如果想接触张家的秘密,那就合作啊,徐徐图之不是更好?

可是他们偏不,他们非要自己把张家的秘密挖出来,还想公布出来,自诩正义的使者……

我觉得他们脑子可能有病。

我虽然不知道终极到底是什么,但是我可以预想到这件事一旦公布出来一定会天下大乱,天下大乱对他们有什么好处……到时候真的引发了战争,第一个被灭的就是他们吧。

没错,是他们,我不承认我居然有这么蠢的同族,毕竟我这么聪明,而且——我是个正常人。

正常人就应该阻止他们。

正常人就应该和正常人合作。

所以当我回到北京的时候,我决定去找解雨臣。

因为吴邪那伙人里,只有解雨臣和霍秀秀常驻北京。而这么危险的事情还是不要让秀秀一个小女孩参与了,虽然她比我厉害多了。

可能漂亮的女人运气都很好,在我还在想怎么找解雨臣的时候,他就主动找上门来了,然后还主动提出要跟我合作,我内心其实很激动,但还是假装思考了一会儿。
因为如果我表现的很开心的话,会被小看的。

我最讨厌被小看了,尤其是被这些,我曾经在他们手上吃过亏的人小看。

2015.8.某日
胖子和霍秀秀
【胖子篇】

  那火车挤的胖爷我浑身疼,要我说这设计者就他娘的歧视胖子。更糟心的是,我好不容易从人满为患的火车站挤出来,正窝着一肚子火,满心只想着去找个地方歇歇脚的时候,手机就跟催命似的响起来。操他娘的早知道我就不图那点便宜买个什么老年机了,这声音能把胖爷我的耳朵震聋。

  这通电话是小天真打来的,准确的说是他的手下,叫啥名儿来着,总之就那孩子,特别喜欢用打电话的方式来提醒我看短信。小天真这些年来总是喜欢发短信,啧,说什么电话要被窃听,发来的短信还一个比一个深奥,要不是我了解小天真,怕是真看不懂。

  这次的短信也是出乎意料的简洁,就几个字:霍家,静观其变。

  我咧咧嘴,啧,这下我还得跑一趟霍家。

  霍家的老宅在北京城的西面,从这火车站过去要是打车不知道得在高架上堵多久,这时间可不等人。我心里一合计,干脆先去找个落脚的地方,再搭个三轮悠哉悠哉的把那一段堵的要死的路走过去先。

  这么想着,我就顶着北京火辣的太阳往火车站旁边的旅店溜达着走去。一连逛了好几家,结果一家比一家贵,那价格都上天了,也不知道小天真给不给报销,但好在这八月底了,游客不多,倒是轻而易举的给我找着了一件空房。

  要说拾掇完了,换上了清爽的装束,那都是半个多小时后的事儿了。眼看着太阳都快到顶了,我也不好再耽搁下去,直接就往霍家赶。

  霍家老宅那是数一数二的气派,就说那青瓦的屋顶红木的板面就得值上不少。至于我为啥有心思在这里评头论足这霍家老宅的价位,这可多亏了霍家那忠心耿耿的小伙计。我有些郁闷,这霍家伙计我不熟,胖爷我也好久没出山了,真不应该穿着吊带白背心配个大裤衩就这么来了。图个凉快就把自己给坑害惨啰。正巧霍秀秀那丫头今儿个不在家,她去梨园看戏了,日子过的好不悠闲。好在那伙计说可以让我等到霍小丫头回来,还特别好心的给我拿了把蒲扇,就冲这点我也得在他们家主面前多美言几句。

  我就这么从吃午饭的时间等到了吃晚饭的时间,霍丫头总算回来了。我上前去和她打了个招呼。她看起来像是吓了一跳,不过她也是个聪明人,一看我这样就知道又有什么事儿发生了,连忙招呼我往里面去。

  霍秀秀径直把我引向侧屋,等我进去她便顺手一关门,咔嚓一锁,那动作利索得不行。跟着我俩的伙计一下被锁在门外,我看着霍小丫头这举动,不禁有些吃惊。霍丫头也没解释什么,只是等那俩伙计走了,才转过身来,对着我直接开门见山:“又出什么事儿了?”

  我朝她摇摇头,毕竟小天真啥计划也没告诉我。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霍秀秀陷入了沉思,我就得了空挡来捋捋自己的思路。

  刚刚事情发生的快,但等我一思索,便也明白过来这丫头防的是谁啰,可不就她家那俩哥哥吗?但是这样一来小天真来找这霍丫头是不是不妥?

  我摇摇头,把这些绕脑袋的东西赶出去,小天真这么做自然有他的道理。我又把食人花他俩失踪的事和霍丫头一说,她便像是想通了什么,点头说明白了。我这可就纳了闷,我还什么都没说,你可明白了什么。霍秀秀那丫头也看出了我的疑惑,她长叹一口气,

  “胖子你不知道,吴邪他曾经和我说过:一旦有变,就认你胖爷这张脸,只要你出现在北京城,那就是备用计划启动的信号。”

  我心说这小天真想的还真长远。

  之后我被留下来吃了一顿豪华晚餐,这晚餐吃的可不算舒心,毕竟心里有事儿压着,一桌子人竟没一个说话的。等吃完饭我就推说回宾馆收拾东西,从霍家老宅中脱了身。

  到第二天我再去的时候,他们已经帮我在离霍家不远的地方租了个小公寓,我便搬到那儿去住了。可还没等胖爷我把我这个临时小窝收拾好,可就又有新消息了——

  解家和吴家彻底闹崩!

【霍秀秀】

  我以为吴邪哥哥的『沙海计划』结束后不会再看到胖子了,何况是在长沙。没想到,今天胖子来找我,又是一件事情的开始。
  
  我依旧去梨园看戏,今天唱花鼓戏的名角虽然没有小花哥哥身段,嗓子好,却也是数一数二的了。不禁就看的入迷。回想起来小时候,那时的花鼓戏,京剧练的虽苦,却别有一番“甜”的滋味。那里的伙计还是给我安排在一处雅间。
  
  等我不知不觉喝完了一整壶茶水,太阳也落下了。
  
  回到了霍家的大宅子,又得应付霍家上下一堆破事,就应该在梨园多代一会儿。但是还没走到霍家的大宅子,伙计就迎了上来。
  
  “秀姐,一个胖子找。”
  
  胖子?难不成事情都到这一地步了?我“嗯”一声,快步走了进去。
  
  果真是胖子。
  
  他看我进来放下了茶,冲我打招呼。不会有错,就是王胖子。
  
  我把他迎进屋,看他被晒的满头大汗我也不好意思,有吩咐了下面的伙计准备了凉茶,才问他:“又出什么事儿了?”
  
  他一脸苦恼的摇摇头,表示什么也不知道。我猜到会是这样,吴邪哥哥果真什么也没有告诉他。啧,事情闹大了。

    我不禁皱起眉毛。

    现在胖子出现在了北京,那就意味备用计划启动。吴邪哥哥他们一定在中途出现了什么差错,不然不会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使用备用计划。
  
  我又顺着思路理了理,那么现在他们都在哪里?北京这里一团乱麻,霍家得不到势力已经开始慢慢下滑了。稳住北京的局,我一个靠人脉为主的的霍家主是远远不可能做到的。啧,这是胖子晃了晃脑袋,泄愤一样抓起桌上的茶就灌了一口。
  
  “丫头,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了。胖爷我看人不会看错。花儿爷和天真都失踪了。我是第一时间赶过来告诉你的。”
  
  小花哥哥也失踪了。原来如此。他们失踪,潘家园知道的快。用不了多少时间,都能知道了。那么接下来便是汪家行动的时候了。
  
  嗯...计划一切按部就班。
  
  我点点头,笑了。胖子就急了,问我到底发生什么事了。
  
  我微微想了一下。既然那么信任他的吴邪哥哥都没有告诉他,吴邪哥哥的计划,那么我一定不能告诉他。道上闹的乱,一切都不能想当然。
  
  我道:“胖子你不知道,吴邪他曾经和我说过:一旦有变,就认你胖爷这张脸,只要你出现在北京城,那就是备用计划的启动信号。”
  
  胖子是个粗人,皱着眉点了点头也不知道听没听明白。
  
  天色已经犯黑,不留胖子吃饭我心里过不去。我吩咐厨子做了一顿饭,饭好了,胖子就直呼好吃。我心里还在琢磨那件事,自然没有理会。也许是我脸色有些许不好,其他人也蒙头吃饭。
  
  一顿饭吃过,胖子就各种推脱,出去住宾馆。我心里好笑,这胖子什么时候这么“洁身自好”了?我倒也没有挽留。就随他去了。
  
  直到第二天,道上已经传的沸沸扬扬,解家和吴家弄翻了。
  
既然计划已经进行到了这里,那么汪家就会行动了。哼,真当我霍秀秀是好惹的吗?给我等着吧。

  解家和吴家开始两方对峙,怕是汪家也蠢蠢欲动了吧。

  我吃过早饭,哪里也没有去。小花哥哥和吴邪哥哥才失踪了多久,道上便传出消息?更何况现在?

  果不其然,我百无聊赖的处理了几个有问题的账本后,汪家就来消息了。

  霍家的伙计从外面回来后,就急匆匆的找到我,在我耳边轻生道:“大小姐,汪家希望您能在新月饭店聊上一聊。”

  汪家这是忍不住了?我微微点头,问:“几点?”

  “他们说下午七点,新月饭店三楼雅间。”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

  下午七点,我如约来到新月饭店。那里的伙计问,还是原来的地儿吗?

  我道,不用,今天有事,约了人。那伙计也是明眼人,没有再过问。把我引到了房间,送了一壶茶水后便离开了。

  汪家人已经到了。但我还未正眼看他一眼。心里暗道,不愧是几百年前就备受瞩目的大族,就算被吴邪哥哥清理了那么多,他们依然不缺人。

  见我没有理他,那人有些许着急,却又不知该怎么说。

我在心里笑了笑,可算看了他一眼,相貌普通。我道:“大家都是明白人,有什么话就直说吧。”

  那人一愣,也笑,可算不再局促。道:“霍小姐果然是女中豪杰,说话就是直爽。”

  我没有说话,等他说下去。

  “那我也就不啰嗦了,今儿个来找霍小姐您是为了一事相求。”

  我点头。

“汪家想和霍家联盟。”

   “联盟?”

  “正是。”

  “汪家这是没有人了么?既然联盟就得拿出诚意。其次,我凭什么答应你们?解家,吴家两家对峙,我与其中任何一家联手就能有意想不到的好处。更何况我们几家是世交。你有什么条件能让我放弃那么好的条件和你们联盟?”

  “不愧是霍家家主,说过果然一针见血。”他拿起杯子,喝了一口,“霍小姐都说了,你们三家是世交不错。但是,您没有想过带来的利弊吗?”

  上钩了。“哦?”

  “解家解九爷有的是资产,吴家佛爷用的是计谋。而霍家呢?虽然霍家也是独处一方势力,但九爷和佛爷失踪后,霍家有明显下降的趋势,大家都看在眼里。

  “现在解家,吴家可谓不分伯仲,势均力敌,但是您随意融合了一族,弊处也是不可估量的。”他道,“都说官场没有长久的敌人与朋友。霍小姐你有想过以后怎么办么?随意合并不是长久之计。”

  “那你怎么看?”我道。

  “我相信霍小姐你也想过,如果解家和吴家背地还有一手呢?”他顿了顿,“两家势力强大,对谁也不好。”

  果真汪家人能想到这里。我点头。他继续道:“霍家有明显下滑的趋势,如果联盟,汪家能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把霍家拉上去。”

  我笑了笑,道:“说了这么多,你的意思无非是怕解家和吴家联手,对汪家有弊处吧?”

  那人有些窘迫,可还是点点头。

  “那好,我同意了。” 我道。计划走到了这一步,接下来只要盯着汪家,那么吴邪哥哥也能走下一步计划了。

  “霍小姐真是爽快。”他有些惊讶,显然没有想到我答应了,他站起身,对我伸出手:“霍小姐,合作愉快。”

  我也站起来,和他握手,微笑道:“合作愉快。”  
  

秀秀篇3

汪家要和霍家结盟,这无异于把霍家变成汪家手中的棋子。作为一家之主,姑奶奶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。但是,形式所迫,计划总归得遵守。

道上乱哄哄一片,各种明争暗斗,尔虞我诈。老九门名存实亡,能镇得住场子的人都处于失踪状态。道上人看着解,吴两家两方对峙,霍家保持中立,暗地里不知道搞了多少小动作。

  今天汪家来了消息。

  他们考虑了很多。

  解家用巨资,吴家用计谋。两方不分伯仲,道上的人都看两家弄的沸沸扬扬,汪家居然考虑到了解,吴两家会联手。

他们各有自己的长处,而霍家,只有人脉。霍家和解,吴两家都是世交,解,吴两家对峙,霍家一时不知该帮谁好。导致了霍家开始慢慢下滑。

 不知道有多少人,都笑话着霍家。

 “霍老太有心给宝贝孙女洗白,可是呢?哈哈哈...”

  “霍家那么大的财产,全给那小丫头败光了。”

  “这么好看的小脸蛋,怕是卖身给了解九爷。不然前一段时间解家无缘无故的扶持着霍家。现在又被人家甩了吧,哼!”

   这些都是霍家的伙计告诉我的。可笑的是就连霍家的伙计都在暗地笑话我这个“一无是处的家主。”

  但我不能哭。我得笑着面对。

  吴邪哥哥曾告诉我,霍家的女人,从不会流泪。

  我便问他,为什么?打趣道,不是女人都是水做的吗?

  吴邪哥哥笑着摇头,说,如果不是因为他,我还会在奶奶的庇护下,而霍家....从我奶奶那时候起就有意洗白了。

  对啊,霍家的女人不会流泪,想笑却笑得并不快乐。那种违心的笑...

  我必须让家族利益最大化,我选择了联盟。

  虽说汪家很多人被吴邪哥哥解决了,但从几百年前就已经开始备受各种有头有脸的人关注的大家族,实力真的不是盖的。汪家开始在方方面面帮助霍家。

   霍家慢慢走到了前头。

 那些明里暗里说流言蜚语的人,也闭上了嘴。

   汪家和霍家联手,不就是为了防止解家吴家联手吗?

      可是...都不会想到霍家其实和吴家,解家背地里有一手吧? 我们三家早就联盟了。

      呵,霍家有的是人脉,再加上两家联盟,汪家的一举一动逃不过我的眼睛。不过...吴邪哥哥,我只能帮到这了。

     苏万和黎簇
   【黎簇篇】
       2015.9.4
      这是吴邪去接张起灵的十九天。

      不知道他有没有受伤,我自嘲地笑了笑,小爷我都这样了居然还在想他,真是讽刺啊。

      罢了,罢了,这些都不是重要的,还是要赶快做好该做的事,这才是重要的。

       我低了低头,任凭头发挡住我眼中疯狂的神色。

        用眼角的余光瞟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我低头笑了笑,我等的人终于来了,真是不枉小爷我在学校等了这么久。

         不过,这次我决不能把他牵扯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哪怕……哪怕是为了我那个混账老爸,也不能把兄弟牵扯进去。

【苏万篇】
2015.9.4

我八月十八收到了一条信息,是那个不靠谱的师傅发来的。

我们已经很久没联系了,如果不是那个别具一格的头像和昵称,我还真认不出来他到底是谁。

但是一旦认出来,那段惊心动魄的旅程便如影片一般又一次浮现在眼前,即使模糊,依然历历在目。

我忍不住抖了一下,仿佛又经历了一次濒临死亡的恐惧与绝望,也是这个时候,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,我离他们的世界真的已经很远很远了。

因为我立刻就意识到了,这条信息其实不是发给我的。
黑瞎子决不会无缘无故的发一条信息,给我这个早就脱离了吴邪的计划,对他们的行动两眼一抹黑的人,要说我和他们之间,还有什么除了我和黑瞎子之间的师徒关系之外的其他联系的话, 就只有我那两个至今生死未卜的兄弟了。哪怕是为了见到他们,我都会主动完成这个传递信息的任务。

我猜,来接收这条信息的一定是我那两个兄弟之一,因此当我在校园里看见黎簇的时候毫不意外,只是觉得他变了好多。

但他还是我认识的那个鸭梨,这就够了。

“好久不见啊!鸭梨。”我笑着跑了过去。想给久别重逢的兄弟一个拥抱,结果他一个闪身就躲了过去,我有点僵硬的收回动作,心里并没有恼火,只是心疼。     这分明就是条件反射。  

  我由此可以想象出他这段时间过得都是些什么日子,必然是血雨腥风,才会让他连好友的拥抱都下意识的躲开。  

  我想起和吴老板有一样脸孔的张海客,不由脑洞大开的想,会不会有人扮成我的样子去接近他,他认不认得出来。  

  如果他认不出来的话,那就别怪我……揍他了。
【黎簇】  
  我习惯性的勾起嘴角,笑了笑说道:“哟,万少好久不见。……真是抱歉,最近仇人有点多,所以……哈哈,你放心,我没事。”   

“不过……”

【苏万】  

  “不过什么?”我眯起眼睛看他。继续脑洞大开,已经到要上演多年兄弟互相残杀这种烂俗桥段的地步了吗?

【黎簇】  
  “不过……算了,没什么。”   

我冲他无奈地笑了笑。  

  我一看万子的表情就知道这货又在脑补什么莫名其妙的东西了,赶忙解释道:“喂,万子你可别多想,我就是……就是想……”我以为我的脸皮已经磨练的很厚了,没想到这个时候还是会难以启齿。

  【苏万】   

  啧,许久不见,鸭梨居然学会吊人胃口了……

“唉,有啥说啥,我还会不帮你吗?”我道,我看他犹犹豫豫的样子,就知道他来找我不只是要接收消息这么简单了,甚至,他可能根本不知道师傅有跟我联系。     这倒确实是师傅的风格。   

既然如此,我就晚点告诉他好了。 

   谁让他躲开的,好好的气氛全被破坏了

【黎簇】  

  想到吴邪的情况,我一狠心,猛然抱住了他的大腿,大吼一声:“土豪啊,借点钱给兄弟吧。”

【苏万】  

  我抽了抽嘴角,环顾四周,幸好没有同学看到,便忍住一脚踹开他的冲动,“要多少?”    

“等等,握草,鸭梨,不是吧,好久不见你就跟我说这个?”

【黎簇】   

我在心里默默的对万子说了声抱歉,然后道:“呃……越多越好……不然你以为呢?”

【苏万】    

“我以为……唉,好吧,我就知道你回来就不会有什么好事。”鸭梨一向不喜欢欠人情,他如果不是真的没有办法,是不会把我扯进去的,既然如此,我又何必刁难他呢,叙旧的话以后有的是机会,现在还是算了吧。“我身上有三千,信用卡额度是十万,卡里有两百多万,你都要吗?”

【黎簇】    

我惊喜的点点头,本来以为顶多只有十万呢,没想到这么多,真不愧是土豪啊!  

  说起来吴邪给我的钱也不少,只是都没带在身上,所以才要来跟苏万借,不然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来打扰他的生活的。  

  话说回来,苏万这小日子过的还真是挺滋润的啊,若是从前的我,恐怕会心有不平,但现在的我,心里只有开心。

    我们兄弟三个,有一个还能过原来的生活,真是太好了!

【苏万】    

我看他点头,忍不住动了动脚,发现他抱的死紧根本动不了,只好上手使劲拍了下他带着明显神游天外表情的脸,“鸭梨啊,你就连一点生活费都不留给我,是想让我喝西北风吗?” 

   他回神,有点尴尬的道:“哈,哈哈,我开个玩笑,三十万,三十万就够了,我要现金。” 我无语,他这段时间过的连常识都忘了吗,一张卡,一天只能取五万啊……   

最后我取了五万给他,并塞给了他一张有五十万存款的卡,不是我大方,而是只有那张卡存额最少,多出的二十万,就当是谢礼了。   

谢谢没有在我提出回来的时候留下我,谢谢他担下了我离开后的所以责任,平静的生活虽然无聊,如死水般一成不变,但是我还是更适合这里。

【黎簇】    

我时间紧急,取完钱之后便要跟苏万告别,他一拍脑袋道:“对了,我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。”不等我说话,他接着道:“八月十八日,我收到了师傅的信息。”我想了一下才反应过来,他师傅是黑瞎子。   

“里面说,他要走了,没说要去哪儿不过我猜,他应该是有自己的计划,想让吴老板不要担心,所以才特意发信息给我,让我告诉你,你再告诉吴老板。”     我点点头,没说话,转身就走,黑瞎子去了哪儿我都不关心,现在最重要的是我要怎样才能顺利完成接下来的任务,与张家合作。

【黎簇篇】

2015.9.某日

    辞别了苏万那家伙,我就收拾收拾东西往杭州走。我并不知道吴邪会去哪里,我只是想着去杭州机会总归要大些,要是吴邪接到了他兄弟,兴许会去他以前那个铺子看看。

    说是收拾东西事实上也没什么可收拾的,毕竟我不是那种习惯制定计划的人。我是想反正船到桥头自然直,我犯不着计划什么。而且我也厌烦计划了,这几年我一直在夹缝里生活着,什么委屈都受尽了,倒还能体会我老爹当年的心情了。说起来我的老爹,哎,也不知道他老人家是死是活。我收敛了心思,跟着人群往火车站内走去。

    在火车上我收到了吴邪的短信,短信没说什么,这是写到他那兄弟失踪了,还有就是那个什么解家主和梁湾那女人一起去办事了之类的。吴邪从来没有给我发过这样的短信,我皱起眉头,这有些奇怪。我又想起万子说的黑瞎子那点事儿,想趁着这个机会告诉吴邪,但我打过去却被提示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。我觉得更奇怪了,但又想不出什么所以然来,所幸把这问题丢到一边。

    到达杭州是在第二天,我其实记不清吴邪店铺的具体位置,只知道是在西湖边上,毕竟吴邪当初也只是随口一提。

   九月份各大学校都开学了,西湖也不是那么拥挤。我绕着西湖走了两圈,心里充满着迷茫。就在我思考人生的时候,突然我的肩膀被拍了一下。我在杭州没朋友。我一下警觉起来,小心而谨慎的转身——

   拍我肩的人也不躲,就这样站在原地,脸上挂着风轻云淡的笑容:“小鸭梨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 我看着那张熟悉的脸,一下子笑了,笑着笑着却又感觉自己脸上一片冰凉。“吴老板。”我说。我有些激动,激动到甚至忽略了吴邪变化的声音。

   我其实摸不准我对吴邪的心思,我只知道我希望他活着。我咧咧嘴,朝着吴邪挤出了一个爽朗的笑容,“你可把我害惨了。”

   吴邪沉默了,他避开我的视线,微微叹了口气,没说什么。这时我也渐渐冷静下来,心里想着,吴邪恐怕是一点也没料到我来杭州吧。这局可是我赢了。

   我忍不住偷乐。

   “你还记得我说过的张起灵失踪的事吧?”吴邪突然出声。我点点头,昨天才知道的消息我还不会忘。吴邪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,点点头,继续问道:“汪家内部的情况你能重复一次吗?”

   我心中警铃拉响,吴邪不应该是最清楚汪家内部结构的人吗?怎么突然要我重复?而且那都是好久之前的事了。

   “那不是我,或者说那才是真正的我。”

   我忽然想起吴邪说过的这句话。我摸不准自己眼前这个到底是不是吴邪口中真正的他,但他显然不是吴邪。那他会是汪家人吗?还是张家人?

   其实这个问题对我而言并不重要,我现在想做的不过是找到老爹和吴邪而已。而老爹很可能在汪家或张家的手中。我打定主意,决定和这个家伙周旋下去。

   我老老实实的讲了一遍我知道的汪家,又可怜巴巴的哭诉我没什么钱了。果然,假吴邪主动提出了收留我。

   成功。

【张海客篇】

我收到了下面的人发来的消息,黎簇出现了。现在的张家要是想和吴邪抗衡,就必须知道更多的信息。说了也可笑这两个大家族就因为一个人没落至此。 

   我整理好装束,对着镜子,练习吴邪现在的笑容。现在的吴邪很难模仿,我也没有把握能够骗过他。 

   我在西湖边上看到了他。拍了下他的肩膀,他小心翼翼的转了过来。   

  我笑着说“小鸭梨,好久不见” 

   他看到我一下子就笑了。笑着笑着,竟然又眼泪流出来。    

“吴老板!”  

  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他这副样子,看着他熟悉的眼神,我就有一些……厌恶。  

  “你可把我害惨了。” 

   我沉默了,避开他的眼神。我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。现在的吴邪完全不受把控。他的反应,也不是我能够预料的。  

  看着黎簇的脸上露出些得意的神情,我恍惚了一下。他很像当年的吴邪。  

  “你还记得我说过的张起灵失踪的事吧。”我问他。    他点点头。我突然意识到我可以从他这里得知更多东西。   

“汪家的内部情况,你能重复一次吗?”

    他露出了些警惕的神色。不过没关系,他会告诉我的。  

  他跟我讲了一遍汪家的事情。又可怜的向我哭诉,他没钱了。我顺水推舟,提出要收留他。

    不过是相互利用罢了,他给我的消息未必全部是真的。他既然答应我,就一定有目的。想必他认出我是假的,但他还是与我合作……我得查一查他究竟有什么把柄,落在别人手上。

  

评论(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