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幻笑~ 樱色桃李

all邪联文《山雨欲来》瓶邪番外《归乡》

贺文到这里差不多就结束了

以后可能有番外

看太太们的心情吧hhh

各位稻米,第十三年开始了,我们要继续在一起哦(^_^)
【比心】

@全称叶子



  瓶邪番外 @全称叶子 

  归乡

  二零一八年三月五日,惊蛰,张家衰落后的第七天一大早起来就能在院子里看见张起灵的第7天。

  张起灵同往日一样站在院中的一棵槐树下,只是今日不是在看天而是对着吴邪的房门。

  “我知道你有话对我说。”吴邪一身红色藏袍,站在距离张起灵五米的地方说,“我在窗户里看见你许多次了,你知道的,我这个人不喜欢别人掖着藏着。”

  张起灵看了他一会儿才说,“昨天黑瞎子说的,我听见了。”

  吴邪脸上闪过一丝惊愕后恢复如常,“他只是对这一切没有准备,突然事情解决了才会觉得我厉害……完美,这都是错觉罢了,过不了多久就会好的。”昨天黑瞎子,有一次对她告白了,现在想想似乎离张起灵的房间不远。

  张起灵说:“这7天,四次了。”

  吴邪轻轻的弯了嘴角:“不在斗里,你的警觉还是这么好,他现在越是这样,结束的就越快。热烈的美酒比不得悠长的茶更能让人回味无穷。”

  “酒陈则香,茶陈则霉。”张起灵不知道为什么,竟会和吴邪讨论这类问题。

  吴邪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张起灵,他今日有些反常:“可若是泡上,就不能同日而语了。”吴邪说着行了个标准的僧礼“我还要做早课,先行告辞。”

  “我像茶吗?”吴邪还未转身,张起灵左脚向前移了一步,你有了要走近的前兆,“你,能还俗吗?”简单的几句话,对张起灵来说已是不容易了。

  这7天以来,吴邪听过黑瞎子太多的告白,但他此时却感到前所未有的手足无措,甚至在行礼时手心还在冒汗:“这类问题我解答不了,你若有疑惑,还是找上师谈谈吧,这个时候上师怕是已经到大殿了。”

  那日清晨,僧众见到平日诚心的关根第一次心神不宁。

  那之后,张起灵依旧日日都等,吴邪却不出门了换句话来说,他闭关了,除了送饭的僧人,他谁都不见。

  二十日,春分

  张起灵在等候十五天后意外的见到了吴邪,一身便装的吴邪。

  “福建有个村子,叫雨村,我让王盟买了院子,你去那儿住吧。”吴邪站在张起灵房间门口,张起灵低着头答应了一句,声音小的自己都听不清楚。

  “我跟你一块儿去。”

  张起灵抬起头,眼中惊疑不定,吴邪看起来丝毫未受他的情绪影响,继续说:“上师说我六根不清,让我还俗了。”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 青灯杳杳,归我故乡。









       番外   完

评论

热度(24)